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足球分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3日下午,2019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足球分论坛在南沙隆重举行,一众广东足球产业专家与行业精英济济一堂,以“新机遇下广东足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言献策。

  本次分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由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方体育协办,邀请省体育局、省足协和省足球中心领导、权威专家学者、国内足球名宿及业内资深大咖等,探讨广东足球发展的现状及未来方向,研究广东足球如何在建设体育强省的新机遇下助力体育产业纵深发展。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分论坛。

  本次分论坛邀请了5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他们从各自专业领域角度分享了促进广东足球产业发展的宝贵实践经验。

  美国麻省大学草坪学专科博士,美国草坪总监协会、美国体育场草坪管理者协会会员,深圳朝向集团副总经理兼驻美国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昆先生做《如何构建中国足球场地标准化与品质建设》的演讲;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商务经理庄鸣谈了《富力足球全产业链的探索与思考》;中国足协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江南先生传授经验,提出注重体育赛事的溢出效应、加大对赛事组织主体的扶持力度,以促进竞赛表演业的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体育建筑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康宏探讨了《中国足球基础设施(专业足球场及训练基地)未来发展趋势》;足球名宿、幼儿足球推广人、广州足球形象大使、广东省足协教练委员会委员孔国贤先生则谈了《幼儿足球启蒙的作用》。

  本次分论坛安排了两个圆桌会议。

  其中《广东足球青训过去、现在和未来》议题邀请了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麦广梁、汕尾市睿荣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陈紫瑞、南粤体育俱乐部总经理杨寰锋、锐克体育总经理赵家怡等嘉宾,分享他们在青训方面的经验与建议。而《足球场地的草坪品质提升》议题则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保系教授、朝向集团草坪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赵美琦等嘉宾参与讨论。

  而本次分论坛还设置了“代表之声”环节,让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键,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理事丁金兴等嘉宾齐齐为广东足球产业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