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篮球场馆峰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月3日下午,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和广东省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篮球场馆峰会”,在广州南沙召开。来自省市体育行政部门、场馆单位、高等院校、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WechatIMG669.jpeg

  本次峰会以“多元化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省体育局领导、知名专家、院校学者、行业企业代表等,系统解读国家近期出台的关于体育产业工作方面的政策文件,以及广东体育场地统计调查的最新数据,并就体育场馆尤其是篮球场馆的空间规划、建设设计、赛事运营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分享了篮球场馆行业最新的产业资讯和先进技术等。

  同时,结合广东省在2019年成功举办男篮世界杯的成功经验,从场馆改造、赛事运营、赛后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圆桌讨论,为参会代表带来一场真正的场馆智慧盛宴。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之夜暨颁奖典礼中,广东省篮球协会和广东省场馆协会皆获得2019年度影响力协会奖。

  广东省场馆协会名誉会长何锦超在致辞中说到,2019年国家和省出台了很多的体育政策,为广东的体育产业实现新一轮发展奠定了稳固的政策基础,体育场馆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竞技体育的关键载体,和落实全民健身的基础硬件,是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体育场馆也必将在体育产业的发展大潮中迎来新的突破,实现新的发展高峰。

  在政策解读方面,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对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通过对最新的政策文件解读,深入剖析2019年国家和省各项政策对体育产业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省体育局场馆中心主任、省体育场馆协会赖浩亮介绍了我省体育场地的最新统计情况,从场地空间分布覆盖、场地类型功能、场地投资模式和体育场地开放程度等方面,对我省体育场地数据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全面展示了我省近几年来的体育场地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本次峰会的主题演讲中,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潘勇副总建筑师以《集约城市发展与大型体育场馆的设计策略》为主题,通过各种案例介绍,为我们揭开了城市发展中的大型体育场馆设计发展方向;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汪奋强博士,以《面向可持续运营的体育场馆设计探索》为题,向与会嘉宾全面、系统地呈现了体育场馆的设计建设全过程探索;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鹏、上海赛倍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凯彪、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更、广东唯美康体育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才、北京华体体育场馆施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伯东等企业代表,都结合各自单位在篮球体育场馆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成功经验,从篮球场馆显示屏、灯光照明、教育培训、室内外木地板和冰球与篮球场馆多元运营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篮球场地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论坛期间,备受瞩目的,是来自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建华、瑞达(深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岑永雄、东莞市东世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等嘉宾带来圆桌讨论,分享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广州、佛山、东莞篮球体育场馆在空间改造、赛事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论坛期间,省体育局林瑛副局长莅临活动现场,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场馆协会、省篮球协会对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作出的不懈努力,勉励两个协会为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