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富力足球俱乐部达成青少年足球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2020-01-03来源: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期3天的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走进南沙,在论坛上,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富力足球俱乐部签订《广州市南沙区青少年足球推广项目》,双方将共同加强区内青少年专业足球培训。

WechatIMG675.jpeg

  据悉,本次论坛以“运动•健康•生活,探索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范式”为主题,特设体育+巡礼、体育之夜、主论坛、分论坛、等各项活动。

  本届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南沙体育成论坛热词

  在本次论坛中,南沙体育产业座谈会备受瞩目。据悉,南沙体育产业座谈会主要围绕南沙区体育场馆产业的规划布局与运营管理对体育产业建言献策。

  会上,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洪旻琪表示,南沙坚持以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总基调,积极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体育精品赛事。

  同时计划在南沙体育馆西侧拟建一个涵盖涵盖运动场、游泳馆及户外运动设施的南沙全民健身中心,将其造成为南沙区体育活动集散地和网红打卡点。

  体育大咖汇聚南沙

  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于2016年举办第一届,是广东省体育政策权威发布与解读、行业发展研讨、产业创新与融合、产业服务合作的高端平台。

  昨日,体育之夜暨颁奖典礼在南沙拉开本次论坛大幕,典礼上对过去一年中在广东体育产业领域表现突出者进行表彰。

  本次论坛采用“1+N”主模式,除了昨日亮眼的体育之夜,在今日,相继展开了“主论坛”、“分论坛”、“推介会”以及各体育产业巡礼等活动。

  其中最受关注的主论坛上,各界大咖围绕论坛主题,权威发布《2019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并开展不同角度的五场演讲,还有多位体育专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融合之——城市赛事运营范例》进行圆桌论坛。

  多场分论坛也于今日下午同期进行,足球分论坛、篮球场馆峰会、电子竞技(广东)论坛、南沙体育产业座谈会、深圳体育企业推介会共造精彩。

  南沙体育产业正当时

  近年来,在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推动下,南沙体育设施布局和体育精品赛事也呈迅猛态势发展。

  1.体育设施布局更完善

  目前南沙共有体育场地983个,人均体育面积达3.77平方米,位列全市前列。各村居均建有多功能体育设施,能满足不同人群健身需求,布局和新建一批广受群众欢迎的篮球场、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

  未来将以南沙体育馆为主,以计划建设的南沙全民健身中心为副,形成以各镇街及网球运动中心为体系的一主一副多点的体育设施网络新格局,通过系列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南沙区公共体育服务能力。

  2.精品赛事纷纷落户南沙

  近年来,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依托南沙现有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

  2019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中国俱乐部杯青少年组帆船挑战赛、粤港澳大湾区校园足球邀请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帆船联赛、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纷纷落户南沙。

  作为南沙区体育文化名片的南沙帆船运动,虽然起步晚,但目前的专业赛事水平已经站在全国前列。未来,南沙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广帆船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