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持续推进足球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22来源:广东省足球协会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广东足球重点抓好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夯实群众足球基础、促进职业足球发展和大力发展足球产业四大方面的改革发展工作,持续推进足球改革发展。

  据了解,2019年广东省足协在认真总结、系统梳理广东足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基础上,拟定了《2019年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按任务清单内容逐项对接,落实具体细化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进一步完善协会管理体系,健全内部工作机制,在坚持优化会员大会、理事会和秘书处职责职能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竞赛、教练、裁判、纪律、仲裁、新闻宣传和幼儿足球等专项委员会的作用,吸纳足球、管理、法律、媒体、国际交流等领域优秀人才充实工作队伍,在授权范围内协助处理各类专项事务。

  根据国家、省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有关规定,以及《关于体育总局向中国足球协会购买服务有关事项的意见》和《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参照国家做法,通过定向购买服务实现了省体育局向省足协购买广东足球事业管理和发展相关项目的组织实施。

  省层面增设年度足球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青少年梯队建设、实施“造星计划”、编制足球产业发展白皮书及资助优秀退役运动员入校园担任足球辅导员等事项。通过加快推进各个事项的组织实施,确保专款专用、用出实效。

  继续指导推动各地市足协的调整改革工作,推动各地级以上市建立和运行体育工作(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本地足球改革发展的统筹和领导。

  进一步推动体教深度融合,与教育部门就建立健全互联互通机制、推进青少年足球注册竞赛融合、优秀退役运动员入校园担任足球辅导员、制定优秀足球运动员保障制度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相关事项有序推进。

  广东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既有成绩和进步,也有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体教融合、人才发展、足球产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亟需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他们唯有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的共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