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电竞与足球相互赋能,新兴体育与传统体育如何擦出火花?

发布日期:2020-06-12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1日,广州TT电子竞技俱乐部与富力足球俱乐部举行探访日交流活动。这是一次新兴体育与传统体育的深度交流,对于我省电竞体育未来发展颇具意义。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足球协会、广东省电竞协会联手推动。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广东省足协副秘书长岑亦斌,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余小波、秘书长罗觉慧等嘉宾,以及趣丸网络、TT电竞事业部、富力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俱乐部部分选手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双方除了参观富力足球训练基地,交换队服,传递体育精神外,还举行了圆桌讨论,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电竞体育与传统体育如何融合发展。

  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的关系成为了大家讨论的重点,对此双方都认为,新兴电竞体育与传统体育项目融合,未来可期。电竞可以学习传统体育成熟的发展模式,传统体育也能借助电竞实现创新突破。

  疫情期间,传统体育项目借助电竞平台,纷纷将赛事搬到了线上,如电竞F1、fifaonline等,一时间,以电竞为载体的线上传统体育项目赛事在世界各地掀起热潮。在此背景下,省电竞协会深受启发,再从FIFAonline的电竞赛事模式找到灵感。中超赛事与该游戏共同打造了相关电竞赛事配套,再加上富力足球俱乐部本身也拥有一支电竞战队,令省电竞协会有了足够的底气推动电竞体育与传统体育融合,联合省足协促成了本次交流活动。

  “电竞体育和传统体育,其实是可以相互促进的”,广东省电竞协会秘书长罗觉慧表示,“传统体育项目向电竞输送了体育精神,而电竞也为传统体育提供了优质的商业推广平台。本次交流活动,我们电竞体育人深入到职业足球俱乐部,学习到了俱乐部管理、项目运营、商务开发等经验,而电竞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这些经验相当珍贵。同时,我们也希望将俱乐部的线下赛事,搬到线上,让更多人与俱乐部互动,通过电竞把传统体育的精神与价值传达到更多人心中”。

  电竞体育需要传统体育赋能,有传统体育助力,社会各界能更客观地看待电竞的社会价值,“传统体育项目,尤其是广受群众喜爱的足球项目,能够很好地引导社会正确认识电竞,接受电竞。与传统体育结合后的电竞,也存在进校园的可能,用电竞推广传统体育项目,这不失为一个更容易让孩子接受的方式,我相信,这对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会有一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