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校企联手助推体育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体育人才

发布日期:2020-07-10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0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汕尾市陆丰睿荣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德敏、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足协副主席程志文、汕尾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如、陆丰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朝鸿、 陆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林进军、陆丰市教育局局长曾少颖、睿荣基地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WechatIMG2643.jpeg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广东省提质、扩容、增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的精神,适应广东省体育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对体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紧迫需求,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双元”育人,合作成立“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是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方向,也是当前职业教育最具前景和生命力的培养模式。同时将为粤东地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体育人才。

  据了解,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在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陆丰睿荣基地挂牌成立。双方在六个领域开展合作。

WechatIMG2641.jpeg

  一是以当年广东省教育厅颁布的文件为依据,校企共同开展以下类型的培养工作,教学点设置在陆丰睿荣足球训练基地。首先是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类人才培养工作,其次是现代学徒制类人才培养工作,第三是中高职衔接三二分段类人才培养工作,第四是专业学院类人才培养工作。

  二是共同开展实习实训工作;三是共同开展就业及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四是,共同开展体育协同创新、科技研发与成果推广工作;五是共同开展面向学生和社会的体育培训工作;六是共同开展体育竞赛的培训与指导。

  据悉,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今年开始对外招生,招生范围在广东省内。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毕业的学生将获得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张苹表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明年春季开学。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了8名奥运冠军和96名世界冠军,堪称一流学校,冠军摇篮。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德敏表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的揭牌为粤东地区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为粤东地区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助一臂之力,二是致力于粤东地区的体育培训、体育运营、体育赛事组织服务,带动体育旅游、休闲体育项目的开展。三是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在足球领域的优势,做强做大足球产业,推进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训练工作,打造足球文化产业,引领粤东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以睿荣体育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共同为粤东地区乃至广东省的经济振兴、文化繁荣助力添彩,为粤东地区培养越来越多的体育人才。

  陆丰市市长许伟明表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的成立不但可以为陆丰市培养更多的体育新型人才,更是对汕尾陆丰市体育事业的帮扶,对我们是巨大的鞭策和鼓舞。陆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店小二”式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全力支持体育市场做大做强。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足协副主席程志文表示,高职院校打开大门办学,促进体育人才的培养,将为广东省输出更多的体育人才。

  汕尾市足协副主席、陆丰业余足协会长陈紫瑞表示,此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联手,将以体育文化为媒,合作办学为势,整合成新模式的体育教育方阵,储备体育人才后备库,陆丰市、汕尾市乃至广东省体育事业奉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