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专家为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支招

发布日期:2020-10-25来源:新华网作者:王浩明字体:[  ]背景颜色:

  “深圳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研讨会”24日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的国际经验与深圳路径”展开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为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支招。

  今年3月,深圳市出台《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到2035年成为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发展目标。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明晓说,深圳有条件走一条与传统体育名城不同的道路,依托城市的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可以在智慧体育和时尚体育方面发力,成为引领潮流的国际体育名城。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说,深圳体育未来发展路径应以文化做引领,融合体育与旅游、教育、健康、生态,加大开放与创新力度,将体育精神与城市文化有机结合。

  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认为,深圳的城市性格与体育精神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深圳体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发展,打造城市亮丽名片。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大学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