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创新形式 成效显著 “两个博览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0-12-24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林剑 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3日,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个博览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围绕“健康中国 体育力量”主题,在三天的会期共设置了展览展示、系列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等丰富内容,以新兴技术手段打造了一场“云展示”“云论坛”“云活动”“云对接”为一体的全景式线上博览会,为体育文旅产学研各界提供了一个融合式创新展示与交流平台,有力提振全球体育文旅产业复苏的信心。

  会期举行了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同期开展了11场高规格、多维度、深层次的配套云论坛,汇聚多位中外高端体育管理人员、社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精英。

  此外,体育商业峰会、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中国体育文旅创投论坛、高等院校校长论坛、冰雪产业论坛、体育影视论坛、登山论坛、体育赛事IP合作发展论坛、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论坛等分论坛接连展开,围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促进对接交流、开拓探索、产业融合等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两个博览会”通过打造网上虚拟展厅,重点展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特色、体育科技与大健康、体育创新产品、体育运动品牌以及大型体育场馆等,吸引了全国近30个省区市体育部门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美国等400多家国内外顶尖企业和组织机构前来参展,同时吸引了1062万人次网上观展。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在线公布和推介了从全国范围内推选出的190项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景区76项、线路27项、赛事73项、目的地14项,分类推选出54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包括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38个和连续三年获得十佳的16个项目。四川都江堰、开阳猴耳天坑极限酷玩公园、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中国远征军之路等代表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进行在线精彩分享,启迪更多体育旅游运营方创新思路,加速产业升级进程。

  首次开展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在线公布和推介了从全国范围内推选出的46项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其中优秀节庆项目11项、优秀民俗民间项目24项、优秀民族项目11项。张壁古堡武庄挽弓、激情加林赛、六艺太极拳、临淄蹴鞠、枣庄北狮、泰安捶丸、胶州秧歌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行在线展演,《唯一的方向》《骑士魅影》《珠峰下的国球队》《愿望轨迹》等体育影视作品带领观众探寻体育世界的精神与力量,一系列活力、激燃的摄影作品展现体育的一个个动情瞬间。

  此外,国际足球商业研讨·思享汇、运动潮牌设计与趋势研讨·思享汇、国际电竞商业研讨·思享汇三场与行业实践紧密结合的思想交流,分享发展经验,探寻创新思路,引领业界同仁共享行业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