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促进群众体育消费

发布日期:2022-12-20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12月14日对外发布。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纲要》和《方案》明确提出,促进群众体育消费。

  《纲要》强调,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要求和发展条件都呈现新特征,特别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体上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推动供需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良性循环。

  《纲要》提出,促进群众体育消费。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国家步道体系,推动体育公园建设。以足球、篮球等职业体育为抓手,提升体育赛事活动质量和消费者观感、体验度,促进竞赛表演产业扩容升级。发展在线健身、线上赛事等新业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群众“喜冰乐雪”。

  《方案》提到,促进群众体育消费。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完善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政策,有序促进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打造一批足球、篮球等职业竞赛领域的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普及推广山地、航空、水上、马拉松、自行车、汽车摩托车等户外运动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