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两个博览会”云端开幕,搭建多元市场供需对接平台

发布日期:2022-12-22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1日,2022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网上正式开幕。本届会期3天(12月21日—23日),以“凝心聚力向未来”为主题,展示新成果、贡献新思路、搭建新平台、推进新模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促进体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两个博览会”云端开幕。

“两个博览会”云端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在致辞中表示,两个博览会是展示我国体育文化发展成就,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展会通过云展览、云论坛、云活动、云对接、云发布等方式,打造新型线上博览会,深化博览会展示、宣传、交易的重要功能,促进相关成果惠及更多人群。

  广州市政府副市长谭萍介绍,广州体育历史悠久厚重、体育文化繁荣兴盛、体育精神传承不息。广州将以加快建设世界体育名城为牵引,积极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把握重大机遇,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广州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内容丰富。

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内容丰富

  本届展会上,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打造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共设四个专题展区、一个艺术展区,精选中国体育博物馆400多件馆藏文物,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彰显中华体育精神崭新风貌,展示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

  广州、北京、天津、宁夏等多个省区市亮相展示,集中展现各地民族民间民俗体育文化、运动休闲小镇、体育主题公园、示范基地、体育赛事IP等,展示我国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成果。在云端,可以看到广州在建设“世界体育名城”征途中取得的阶段成果和未来部署,以南沙区为代表的各区域,通过积极申办和引进国际高端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与文、商、旅、创融合发展。

市民可以云上沉浸式逛展。

市民可以云上沉浸式逛展

  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余家体育企业、品牌、组织参展,充分利用博览会商业平台作用,搭建多元市场供需对接平台。展会全面采用数字技术,全面呈现博览会主体内容,保障展会各方面效果,利用网络的无限空间汇聚更多精彩内容,促进展会成果惠及更多人群。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体育旅游产业高规格展会。本届两个博览会均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爱奇体育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图片】主办方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