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乐昌九峰桃花节开幕,桃花树下半马开跑

发布日期:2019-03-04来源:金羊网作者:张文字体:[  ]背景颜色:

  阳春三月,天气转暖,韶关乐昌九峰数万亩果园桃花、李花、油菜花竞相绽放。随着一夜透雨之后天气转晴,3月3日,2019乐昌九峰桃花节在九峰镇正式开幕,2019乐昌九峰花海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同期鸣枪开赛。

  每年阳春三月,乐昌九峰桃花、李花怒放,色彩绚丽,映衬着树下金黄色的油菜花,前来赏花的游客恍若置身花的海洋,场面十分壮观。近年来,乐昌的九峰花海,已成为享誉省内外著名的乡村旅游景观,春季登上九峰山,游览十里花海,呼吸清新空气,感受田园风光,拍摄风光大片,成为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春季“例牌动作”。

1.png

桃花节现场 金羊网记者 黄巍俊 摄

  据了解,地处湘粤交界的九峰镇平均海拔数百米,特殊的气候造就了九峰优美的自然生态。目前九峰镇种植桃李等水果约10万亩,是粤北有名的水果之乡,其中面积较大、观赏价值较高的花海景观主要集中在茶料村、联安石碧潭、横坑等地,桃花长廊、桃花王等地也是赏花、拍摄的好去处。

  桃花节开幕当天,首届乐昌九峰花海山地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据了解,此次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参加人员为1800人,总里程约21公里,赛道起点位于九峰中学,穿越九峰镇上廊、小廊、溪下等村落,终点位于两江镇凰落村,另设里程约10公里的体验组,参加人员为700人。随着发令枪响,两千五百多名参赛运动员全部奔跑在花海中,在九峰山的花海风光中,尽情释放自己的活力,感受“旅游+体育”带来的乐趣。

2.png

桃花节现场 金羊网记者 黄巍俊 摄

  据了解,本次桃花节系列活动从3月3日开始持续到3月底,主会场设在九峰镇,同时在乐昌城区、长来镇、北乡镇、庆云镇设置分会场。主会场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拉开了本次桃花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各分会场还将举办激光水幕音乐节、庄园酒堡体验之旅、采茶节、浪漫桃花文化游系列活动、“桃花杯”全国女子象棋甲级联赛决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旅游中充分融入文化和体育元素,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桃花节中有一个全新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