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粤女子篮球联赛卫冕冠军东莞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3-11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王亚欧 叶效波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3月8日晚,2019年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在大朗巷头毛织文化公园篮球馆精彩上演,卫冕冠军东莞女篮在揭幕战亮相,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2.jpg

  粤女篮联赛开幕式精彩纷呈

  舞龙、啦啦操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来自全省的15支女子队伍逐一亮相。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黄庆勇,大朗镇党委书记谢锦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伟光,大朗镇党委委员蔡培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宣布2019年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正式开幕。运动员和裁判员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

3.jpg

 揭幕战东莞队以117:41大比分战胜阳江队

  随后揭幕战打响,东莞女篮与阳江女篮上演精彩对决。比赛刚开始,双方手感都不热,得分不多,东莞请求暂停调整。暂停回来,东莞队迅速拉开比分优势,但阳江队稳打稳扎,第一节比赛结束17:13,东莞队领先阳江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明显加快了比赛的节奏,阳江队将比分追至21:20一分之差。作为东道主又是去年的冠军,东莞队迅速调整进行还击,不断通过突破和远投刷新比分,几个来回,比分就拉开到了两位数。上半场结束47:26,东莞队以21分的大比分领先。

  半场回来,东莞队加强了防守,阳江队在东莞的严密防守下第三节过半才得两分,而东莞队可谓是全线开花,强攻篮下、三分远投不断得分,阳江队明显跟不上东莞队节奏,一直被压制。最终由于比分差距较大,东莞队早早已经锁定胜局,东莞队以117:41大比分战胜阳江队。

4.jpg

 大朗浓厚篮球竞技氛围被认可

  据介绍,今年粤女篮联赛开幕式选择在东莞大朗进行,侧面反映了各方面对大朗浓厚篮球竞技氛围的认可,更是对大朗积极开展篮球运动的一种鼓励。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广东省女篮联赛今天我们选择了大朗作为开幕式,主要因为大朗是篮球开展活动比较好的镇,不管是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展篮球都是比较活跃的,长年累月都是有篮球赛事。而且,大朗这个篮球名镇,男篮在过去比较好,到了最近几年,女篮的水平也是提高了,所以选择了在大朗举行开幕式。”

5.jpg

儿童啦啦操表演

7.jpg

参赛队伍亮相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