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舞”动河源

发布日期:2019-04-18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示大赛于4月17日至18日在河源市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418144618.jpg

  本届大赛以“奉献、服务、健康、快乐”为主题,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近4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展示比赛活动。比赛项目设置集体项目、小集体项目、演讲共三大项。其中,集体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认定推广的规定套路健身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秧歌规定套路、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大众健美操、健身腰鼓、排舞、木兰拳、毽球、体育舞蹈、传统武术等。小集体项目:任何能够体现健身形式2-3人轻器械,如花球、扇子、呼啦圈、纱巾、哑铃、花环、旗子、公仔、铃鼓、皮筋等。演讲比赛主要讲演社会体育指导员无私奉献的事迹,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418144624.jpg

  据了解,至2018年底,广东省共有各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8万名,乡镇(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发展到1372个,覆盖全省社区乡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活跃在全省1万多个全民健身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目前,广东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已成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上升国家战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18144613.jpg

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柯国洪讲话

  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柯国洪表示,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大赛,是广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展示需要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动社体指导员事业发展,倡导科学健身、文明生活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来,广东培养了一支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热心传授体育知识与技能,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提高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源市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刘永颂介绍,河源市目前有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近8000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3.8名。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已超过155万,占全市人口总数的45%。《国民体育测定标准》合格的人数比例达到91%。通过本次比赛,让河源市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学习到全省其他兄弟城市良好的开展经验和技能,提高其“上岗率”,有力促进了河源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接下来河源将继续积极构建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重点加强社区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促进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幸福广东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