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穗第十三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04-22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2日,记者从2019年广州市第十三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组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广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为指导单位,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及教育部门共同协办的2019年广州市第十三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将于4月下旬起在广州市属11个区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设置了大中小学羽毛球赛和男女混合团体赛两个赛事,赛程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大中小学羽毛球赛预选赛从4月26日开始,5月12日结束,总决赛将在6月15、16、22、23、29日举行;男女混合团体赛预选赛从5月9日开始,6月9日结束,总决赛将在7月6、7、13日举行。大中小学羽毛球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中职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开设男、女子团体及男、女子A、B组单打;男女混合团体赛竞赛组别设置为青年组(30岁及以下)、中青年组(31岁至45岁)、中年组(46岁至54岁)和中老年组(55岁以上)。这个延续十三年的广州市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将历时两个多月,在全市11个分赛区全面开打,预计参赛人数超1万人次。

  本届比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创新组织形式,项目设置更加合理。自2007年第一届“市长杯”成功举办以来,“市长杯”羽毛球大赛始终坚持在突破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确保赛事年年有亮点、有进步。今年,赛事创新组织形式,优化小学组年龄段,细化参赛组别设置,调整为两个年级一个组别,更加符合青少年发展规律。同时,根据高校组、高中组、中职组、初中组这两年来的参赛情况进行调整,确保项目设置更为合理,并继续统一指派裁判长到各预赛区指导竞赛工作,组织预赛区裁判长进行集中培训,规范竞赛组织流程,办市民群众满意的体育赛事。

  二是推动全民健身,社会参与更加广泛。今年“市长杯”羽毛球比赛由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和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共同承办,独家冠名赞助企业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和合作单位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高柏销售有限公司,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提升赛事社会化水平。赛事参赛人员涵盖各个年龄段,凡热爱羽毛球业余运动者,均可组队报名参赛。获得总决赛资格的市民可通过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及广州羽协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流程更加便捷。目前赛事报名人数持续增长。

  三是打造精品赛事,品牌效应更加明显。今年组委会将在开幕式中组织“随机应变”等系列羽毛球互动活动,赛事期间开展主题摄影比赛、媒体采访,电视直播“市长杯”决赛等,让市民群众深度参与到赛事当中,感受浓厚的赛事氛围。同时,继续结合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进行宣传造势,推出“问鼎市长杯,共赏总决赛”系列活动,市长杯总决赛各组别冠军的选手有机会直通总决赛现场,观赏世界顶级赛事,并在群体通上公布即时赛事日程、花絮、赛果及相关资讯,结合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多元化宣传,进一步提升赛事品牌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