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冠军主帅”杜锋赴东莞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5-15来源:东莞时间网作者:王晨征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14日下午14日邀请广东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篮排中心专职支部书记、宏远男篮主教练杜锋作为主讲人,开展了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向这位“冠军教练”学习奋进精神。

2.jpg

  本次活动在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党团员共300余人参加。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世强主持党课,并通过现场访谈形式,与大家分享杜锋令人难忘的诸多奋斗故事。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雪明、副处级组织员许垂龙,东莞市直工委专职委员吴宗耀等参加活动。

3.jpg

  2019年,“篮球城市”东莞全线闪亮,宏远男篮、新彤盛女篮联袂夺得CBA、WCBA联赛总冠军,带领前者时隔六年再度加冕、成为中国篮坛“九冠王”的杜锋,彰显了扎实的业务能力,1996年其从乌鲁木齐南下广东,因为篮球结缘东莞,二十余年来不断学习,从冠军队员到冠军主帅,杜锋深知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

4.jpg

  党课从集体观看宏远男篮《夺冠之路》专题影片开始,生动的画面令现场氛围很快热络起来。访谈环节中,作为资深球迷的陆世强回顾了宏远九冠路上的关键节点,并以理想、奋斗、磨砺、责任、创新五个关键词,引导杜锋回顾了自己的体育人生。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党团员相继与杜锋交流,内容涵盖篮球竞技、生活指引、人生理想多个方面,杜锋细致解答,并分享个人感悟。

5.jpg

  近年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结合自身工作,创新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课、先锋行动、党务公开、党性体验、志愿服务等特色党日活动,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在杜锋的讲述中,这堂极具感染力的党课令大家获益匪浅,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带动团员青年迸发青春力量,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热情、同心同德、奋发作为,积极投身“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图/郑家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