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市海珠区青少年台球培训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1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f15f743a7eca14fb279416c3e3515e8.jpg

  2019年5月15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青少年台球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授牌仪式的有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书记谭小红、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副校长张光强、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副校长刘海红、广东省台球协会常务副会长邓世豪、广州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吕凯、广州市海珠区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周猛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特别鸣谢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助力培训基地的建立捐赠台球器材,由广州羽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

  现场授牌仪式在张光强校长的欢迎辞中热烈展开,紧接着由邓世豪先生为学校授予广东省台球进校园教学示范基地牌匾,吕凯先生为学校授予广州市台球进校园教学示范基地牌匾,周猛先生为学校授予广州市海珠区青少年台球培训基地牌匾。

3d2387294718751621e9945478566cc.jpgecf3669ed065f6f83453f8b0e90551e.jpg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培养大批台球人才,广州市海珠区设立青少年台球培训基地这一项目。这也是广东省首次推进台球进校园的特色教学理念,这一课程的举办也将为国内外特色教学做出重要示范和贡献。海珠区台球协会利用自身拔尖的专业知识,结合青少年可塑性强的优势,配合打造台球特色项目课程,例如指派专业的裁判员、教练员开课,组织举办校园、省市、国内、甚至国际台球比赛,定期开展台球交流会,为学校、为国家打造专业型乃至顶级台球人才。

37478762d7a61aa6d713fa51999688a.jpg

  此次项目教学课程划分为“普及班、基础班、提高班、特训班”等多种教学制度,依据不同阶段学生实行不同教学内容,因材施教,在充分展现专业教学优势的同时为不同学员提供多重选择。在孩子们获得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培养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如台球运动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专注度,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理性思维和规划的能力,有助于加强青少年的手眼配合的协调性等。台球运动需要沉稳静心,不急不躁,情绪平和,这也是广州市第41中学教育培养学生的重要理念之一。

  本次青少年台球培训基地的建立,离不开台球各界人士对青少年体育培训的关注,也离不开广州市第41中学的示范支持。接下来,特色课程教育还将助力学校举办校园及广州市级青少年美式台球赛事,随着课程项目发展,还将进一步举办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级别的美式台球赛事。希望借助本次课程的实施,能提高海珠区特色课程教育的影响力,共同推动我国校园台球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