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于广东茂名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5-17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顾宁 轧学超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2日,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广东茂名“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落下帷幕。以此为契机,茂名以赛会促旅游、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推动了“体育+”的融合发展。
  利用滨海景区举办体育赛事,是当前“体育旅游”的发展趋势。抓住亚洲顶级沙排赛事再度落地的契机,茂名根据举办地的景区特质,定制化设计比赛场地及设施,把体育赛事与景点、景区、园区融合起来,推动体育产业链和旅游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新的体育赛事业态。
  为办好这次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茂名全市相关力量形成联动机制,借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和成功申办省运会的东风,积极推动全市公共体育场地建设,加大体育场馆服务力度,深化体育惠民。除了省运会比赛场馆等场馆建设外,茂名市还在逐步构建起市、县、镇、村(社区)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同时,积极利用“四城同创”工作平台,全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20分钟健身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