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排球之乡江门再迎世界排球联赛

发布日期:2019-05-2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广东·江门)将于5月31日至6月13日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11.jpg

  5月22日,本次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江门市召开。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吕雅君、广东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许赞、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惠红、江门市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汉宇集团董事长、总裁石华山、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迈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世界排球联赛是由国际排联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排球赛事之一,汇聚了世界最高水平的32支国家队参赛,并在全球巡回举行。本次江门站的比赛,男子组的参赛队伍为中国、伊朗、德国及意大利,其中江门台山籍选手陈嘉杰将身披国家队战袍,在自己家乡主场代表中国出战。女子组的赛事更是云集了刚刚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波兰女排、上届世排赛亚军土耳其女排和现世界排名第三、上届世排赛冠军美国女排,而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更是此次比赛最大的看点,日前公布的中国女排25人大名单中,世界第一主攻手朱婷将以队长身份领衔,袁心玥、张常宁等一众明星主力都将出战本次赛事。

12.jpg

  本次发布会上,主办方对赛事的各级赞助商进行了荣誉授牌仪式,并再次感谢中国排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江门市人民政府以及赛事赞助商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

  本次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许赞先生表示,排球运动在江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世界排球联赛再次落户江门,是国际排联及中国排协对江门市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信任,也是对江门市民弘扬拼搏、自强的排球体育精神传承的认可,更将擦亮江门著名“排球之乡”的城市名片,展现江门良好的城市风貌。而本次赛事组委会委员、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吕雅君先生也表示,江门市拥有高标准国际级体育场馆,对世排赛的承办有良好的条件及丰富的经验。汉宇集团董事长、总裁石华山先生表示,江门市一直有着“中国排球之乡”的美誉,而中国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感动、鼓舞并激励了几代中国人,地尔肠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着这一精神冠名赞助了本次赛事,并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也是公司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