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2019年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7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野战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支持、广州市越秀区体育总会等承办的2019年“兵奇林”杯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日前在琶洲兵奇林军事文化运动城举行。

2.jpg

  赛事共吸引了全国25个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赛期两天,设激光五人团体对抗、激光三人团体武装越野、影像射击手枪综合射击(单人)、影像射击步枪综合射击(单人)项目;并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围绕“重国防、强意志、贴实战、崇军魂”的野战运动特点,使体育锻炼、国防教育、军事技能训练有机融合,寓教于乐,更好地带动国防教育的发展和全民军事技能水平的提高,促进军事体育教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一行在现场调研时表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要从青少年抓起,现在的学生学习功课很重,体育锻炼一定要跟上,培养强壮的身体素质和勇敢血性精神,开展野战运动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在当前各项赛事活动如火如荼发展的形势下,我们要鼓励社会力量办赛、规范赛事组织体系、做好裁判员和教练员的培训与管理、提高全国野战运动技战术水平。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野战运动中来,要提倡野战运动进校园,更好对青少年进行国防教育。

1.jpg

  据了解,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创办于201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发起主办,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全国重点城市落地举办,随着规则的不断完善,内容不断丰富,已成为国家一项正规的现代极限运动项目。

  在运动过程中,参与者可通过定向走、跑、射击等方式,使用声、光、电、机械撞机等技术手段,让参与者在紧张刺激的战斗中获得荣誉、自信与快感,在不知不觉中锻炼身体。因而野战运动成为一项集游戏、健身、拓展、军训为一体的新兴健康体育运动,深受当地军迷、青少年群体的欢迎。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野战运动赛事,被定为国家国防体育运动“金牌”赛事,直接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备案指导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