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籍斯诺克选手梁文博获世界杯亚军

发布日期:2019-07-03来源: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比佛利·2019斯诺克世界杯6月30号在江苏无锡落下帷幕,惠州籍运动员梁文博与周跃龙组成中国B队惜败苏格兰队,屈居亚军。

  梁文博1987年出生于黑龙江省,2004年便随父亲来到了惠州,2009年落户惠州。在斯诺克的赛场上“征伐”多年,梁文博取得了诸多荣誉。如今,把惠州当成第二故乡的他,希望能够奉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惠州台球事业进一步发展。

  本次比赛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48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2支队伍参赛,丁俊晖和颜丙涛组成中国A队,梁文博、周跃龙组成中国B队。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鏖战,两支中国队双双打入4强。在半决赛中,苏格兰队打败了中国A队成功晋级决赛,由梁文博、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与其争夺最后荣誉。在决赛中,对手希金斯和马奎尔发挥极为出色,中国B队最终不敌,屈居亚军。

  回到惠州后,梁文博积极调整心态,转入下阶段的备战训练。8月24日将在惠州举办201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惠州站),8月30日将举办2019世界斯诺克冠军挑战赛(惠州站)。届时,梁文博将和奥沙利文、希金斯、傅家俊等国际一流的斯诺克选手将现身惠州,为惠州球迷带来惊喜。

  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惠州市打台球的人数已达10万多人。惠州依托市台球协会对台球运动进行普及、推广,除此之外,还将通过举办赛事,带动台球运动进一步发展。惠州市还将给予一定的扶持资金,推动台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