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惠州站)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3来源: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6月30日上午,2019年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惠州站)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州体育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惠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启动仪式上,7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惠州体育馆前广场展示了健身气功。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的一项贯穿全年的大型群体活动。自2007年创办以来,该活动在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持续开展。为我国群众体育工作赢得了荣誉,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惠州市自开展健身气功推广以来,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受到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青睐。目前,我市依托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协会以及各县区的健身站点,免费推广教学易筋经、五禽戏等九套健身气功功法。

  启动仪式后,随即开始举行2019年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惠州站),本次比赛项目多样,有大舞、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易筋经、六字诀、八段锦等,参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改编推广的缩短版普及功法。竞赛分为青年组(18岁至45岁)和中年组(46岁至65岁),来自我市39个健身气功站点共约300人参赛,各队伍将通过比赛决出集体赛和个人赛奖项。

  2019年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承办,旨在通过举办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为广大练功群众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坚持以人为本,惠民便民,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快乐,充分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健身气功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2019 年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将于7月24-25日在惠州举行,届时各分赛区的优胜队伍将齐聚惠州,共同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