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香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做客珠海电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

发布日期:2019-07-04来源: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更好地了解民众需求,提升城市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水平,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邬向明、香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苗奇峰7月3日参加珠海电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围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提升”与市民在线交流,现场回应市民关切热点。

  珠海市公共文体基础设施现状

  邬向明表示,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丰富人民的日常生活。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珠海市约有市、区、镇、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300多处,这些公共文化场馆常年免费开放,开展文化艺术培训、讲座、沙龙等有特色、有针对性、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是镇级全民健身广场建设工作。2011年至2015年,珠海市15个镇基本建成占地3000平方米以上的全民健身广场,广场上建有两个篮球场、10张乒乓球台、羽毛球场、健身路径和健身娱乐小广场,部分镇建有600平方米的室内全民健身中心。二是社区文体公园建设工作。2012年至2018年,全市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社区文体公园216个。社区文体公园和镇级全民健身广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使用。

  珠海大剧院“文化惠民”举措多

  珠海大剧院致力于普及推广高雅艺术的同时,重点打造丰富多彩的品牌演出和惠民性质演出。每年逢双月,珠海大剧院都会举办“市民音乐会”,坚持“高品质、低票价”(票价在50元至150元不等),以亲民价格让市民畅享美好艺术生活。

  此外,珠海大剧院内还定期举办“艺海拾贝”大师课艺术讲堂系列活动,至今举办了30余场,主打“公益、普及、互动、教育”,通过艺术导赏,让更多人了解艺术、亲近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大剧院始终对四类特殊人群——老年人、学生、残障人士、现役军人提供购票专享优惠,让公益惠民落到实处。

  市民健身运动会活动贯穿全年

  今年,珠海市将继续举办以“快乐健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19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涵盖青少年儿童组、市民公开组、残疾人组、职工组、老年人组等五大组别,包括龙舟、徒步等110多项比赛,从年初到年尾活动贯穿全年,市民可关注珠海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微和市体育总会网站进行查询。

  香洲区也开展多项活动,区一级形成了“文化香洲·缤纷四季”“香洲艺术大课堂”“激情广场大家唱”“乐韵香洲”等品牌活动;镇街一级形成了南屏镇沙田民歌节、拱北街道声乐沙龙等品牌活动;社区一级形成了快乐四点半、广场歌会等品牌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市民可关注“活力香洲”公众号了解情况,或者就近到各个文化站报名,根据自身情况参加各类文化活动。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还现场回答了市民关心的前山某社区公园以及野狸岛旁边停车位疑似被商家非法占用等问题,表示将持续跟进相关事件,为市民打造公平便利的文化活动场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