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肇庆:广东乡村徒步马拉松开跑 千人徒步领略乡村美景 

发布日期:2019-08-0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李纲宇字体:[  ]背景颜色:

  TVS1 2019广东乡村徒步/马拉松首场活动日前在肇庆市高要区回龙镇开跑。来自广东各地的上千名选手冲出起跑线,在高要区回龙镇各具特色的岭南古村落之间欢乐奔跑,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

图片1.png

  本次赛事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省体育局和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指导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

图片2.png

  本次赛事主题为“大美乡村 行走肇庆”,设个人组路线(11公里,越野环山路段—澄湖村—八卦村)以及亲子组路线(6公里,澄湖村—八卦村)两条路线。赛事规模为1200人,吸引了不少外来游客和当地民众参与。

图片3.png

  回龙镇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之一,本次赛事起点、终点均设在回龙文体广场。被誉为“广东十大最美古村”之一的黎槎村,则是本次赛事的重头戏。黎槎古村因形似八卦,又被称为八卦村,村里的古屋、村道都是按五行八卦去布局,走向形状像八卦圆形非常有特色。整个古村落里主巷有15条、横巷有84条,共99条巷道,没人带路很难走出去。机智的广大跑友们按照组委会的提示,边比赛边欣赏八卦村的景观,不亦乐乎。赛事最后还途经美丽乡村——赤水塘社区。

图片4.png

  接下来,主办方还将布局广州、深圳、东莞、惠州、韶关、梅州等地市,带领运动爱好者,一起走遍广东最美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