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体育舞蹈赛落幕 5000+大湾区居民齐参与

发布日期:2019-08-0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陈醉媛字体:[  ]背景颜色:

  东莞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暨GDSC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联赛(东莞站)日前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

东莞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体育舞蹈赛落幕(2)93.png

  本次比赛的总参赛人数超过2000人,参赛对次再创新高,达到了4600余对次,赛事活动参与人次超过5000人。

  去年,东莞市委常委会以及市政府的工作报告提出举办东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多方调研评估,首届市民运动会应运而生。东莞市民运动会也是全国首个举办市民运动会的地级城市。首届赛事持续6个多月,设置了广场舞、体育舞蹈、乒乓球、棒垒球、滑冰、电子竞技等共27个项目,先后共开展650多场配套活动,报名不设绝对门槛,参赛机关刊观众达到了20万人次,真正实现全民运动。

东莞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体育舞蹈赛落幕(2)337.png

  今年3月,第二届东莞市市民运动会大幕拉开,易建联携手广东宏远男篮全队亮相参与快闪节目,与3000多名参与市民一起高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作为东莞的品牌赛事之一,本届市民运动会再接再厉,参赛大门向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敞开,并且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攀岩、田径和篮球3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共设30个项目,赛事贯穿全年。

东莞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体育舞蹈赛落幕(2)509.png

  体育舞蹈是今年东莞市民运动会开展的第七个项目,活动于7月27日举行,受到了大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据广东正洲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东莞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牛凤梅介绍,体育舞蹈项目迎来了广州、深圳、惠州、佛山、中山、清远、肇庆、江门、英德、开平等13个城市共计68支代表队参赛,还首次迎来广西南宁和贺州的参赛队伍。不仅如此,为了增加赛事的观赏性,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国家的专业舞蹈高手参赛,为东莞市及大湾区的舞蹈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同场竞技的机会。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世强表示,今年东莞市市民运动会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理念,确定了“共建湾区都市  共享运动生活”的主题,“体育彰显的活力与舞蹈散发的美丽,让体育舞蹈成为东莞市市民运动会最吸粉的项目之一,赛事组织虽然繁杂辛苦,但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