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中山: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0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全小波字体:[  ]背景颜色:

  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于8月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开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3支大学生棒垒球队伍将在“中山国际棒球小镇”进行持续16天的比赛。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中山开幕114.png

  本届联赛分体育院校组、高水平运动组及普通高校组进行。体育院校组和高水平运动组具有较高的竞技水平,而普通高校组更强调参赛的过程,如何在比赛中获得成长,体现对棒球运动的热爱。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中山开幕202.png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中山开幕204.png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健介绍,近几年“棒垒球进校园”活动推广较有成效,目前我国高校棒垒球活动主要有选修课、棒垒球协会(或俱乐部)和校代表队三种组织形式。从2004年起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不仅推动了大学生校园棒垒球发展,也为国家队发掘和输送了不少棒垒球人才。经过15年发展,此项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参赛运动员和比赛场次都实现了翻倍增长。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中山开幕394.png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中山开幕536.png

  本次赛事举办地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国际棒球小镇”。其中,主球场“熊猫纪念球场”是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中山国际棒球小镇”首个落成建设项目,投资近1亿元按国际化和高标准建造,旨在纪念中国棒球之父梁扶初先生,以及在上世纪40年成立熊猫棒球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