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中山:165支队伍角逐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梁艳华字体:[  ]背景颜色:

  为弘扬中国武术,传承中华武术文化,推动广东武术文化的发展,由广东省武术协会、中山市古镇镇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第十二届武术精英大赛(中山赛区)日前在中山市古镇镇体育馆举行。

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武动中山156.png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武动中山158.png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165支队伍、2448名武术爱好者参赛,其中来自中山本地近30支队伍,比赛项目包括太极类、南拳类、自选长拳类、其它拳术、其它器械、集体项目等6大类,设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中老年组、老年组等6个组别,各单项各年龄组别男、女设金、银、铜奖。

  今年的中山赛区,为保证赛事组织,提升赛事质量,本次盛会以更加完善的组织、科学合理的流程、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全省各地两千多名武术爱好者的到来。 

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武动中山367.png

  据了解,广东省武术协会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武术精英大赛,有力地推动了武术运动在广东生根开花,结出丰硕成果。继佛山赛区首站精英大赛圆满落幕后,超过两千名的武术爱好者又汇聚在古镇镇以武会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传承中华武术传统文化。 

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武动中山488.png

  本次全省武术精英大赛,是省武术协会联合中山市古镇镇体育运动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次高水平武术赛事。古镇镇体育委员会希望通过引入高水平的大型武术赛事,进一步扩大本地区武术运动的对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本地的功夫热潮,以吸引更多的人群加入到功夫训练中来。同时,也为本地的武术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乘这次省武术精英大赛的东风,中山市古镇镇武术协会也于大赛开幕前夕正式成立,为今后古镇镇更为广泛地推广群众武术体育运动和承办更高水平的武术赛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武动中山722.png

  广东省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武术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砥砺前行,全力推动武术事业的发展,为普及武术体育运动,传承武术传统文化提供优质土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文化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