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汕尾:“穗明杯”广东省青少年网球巡回赛 汕尾站120少年同场比拼

发布日期:2019-08-13来源:汕尾日报作者:邓帼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0至11日,2019“穗明杯”广东省青少年网球巡回赛(U10、U12、U14系列)汕尾站在市全民健身广场网球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香港、广州、深圳、中山、江门、揭阳及汕尾市的12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赛。比赛设男女单打和双打。

281cf73e36ba45c580b397c01c5a44ab.jpg

  该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刘穗明网球工作室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指导,汕尾市网球协会协办。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为单淘汰赛制。每场比赛采用一盘决胜制,小组赛采用4局,淘汰赛6局。所有比赛均采用无占先计分法,“发球无擦网”规则。

  本年度“穗明杯”网球巡回赛共设11站,汕尾是第7站,与其它城市和港澳地区参加了多站比赛的选手相比,我市小选手均是第一次参赛,缺乏大赛经验。市网球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穗明杯”广东省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已举办两届,首次设立汕尾分站,汕尾市小选手在家门口参加高级别赛事,与高水平运动员较量,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网球技术的提升和推广非常有益。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紧张而激烈,每一个球点运动员都全力以赴,奋力奔跑击球。因抽签的关系,同地区、同队友的相遇相杀在小组赛就提前上演,而运动员们的竞技激情并没有因彼此之间球路的熟悉而受到影响。“熟悉有熟悉的打法”,一裁判对记者说。10日上午男子双打单循环赛中,4名香港小运动员踏入球场,当3分钟的练球时间结束,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时,记者看到小运动员瞬即投入,最多一球打了10多个来回。据悉,各地小选手对汕尾站比赛非常重视,很多都提前几天到来训练,以适应场地。市网球协会相关人员对记者说,香港队提前三天到汕尾,比赛前几天汕尾市气温酷热难耐,但他们坚持每天清晨早早到场馆进行训练。

  据了解,“穗明杯”广东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由网球名宿、全运会冠军刘穗明发起,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等联合主办,是我省最大规模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广东各地的体育机构看中了“穗明杯”这个平台,借助比赛锻炼队伍、发掘人才。

  亲临汕尾赛站的刘穗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希望网球运动在汕尾普及,让青少年更好的体验比赛的快乐。市网球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穗明杯广东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汕尾站是汕尾市第一届有外市参赛选手的赛事,对汕尾市青少年网球赛事发展是一个零的突破,希望通过举办赛事带动青少年网球发展,提高青少年网球竞技水平。

  经过两天激烈比赛,汕尾市小选手分别获得男子单打U14和女子单打U10第三名的好成绩。据悉,比赛还设立“2019穗明杯广东优秀基层网球教练员”奖1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