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喜提迷你世界杯总冠军 传承东莞篮球“冠军基因”

发布日期:2019-08-28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迷你世界杯总决赛于8月24日在京结束,八支球队在五棵松体育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东莞赛区的迷你立陶宛队(东莞市东城初级中学)以103比102战胜来自深圳赛区的迷你法国队(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获得迷你世界杯的冠军,迷你法国队(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获得亚军。

2.jpg

  这一场的胜利是长期坚持的结果,从预选赛到小组赛再到如今的总决赛,这一支以东城初级中学为班底的球队一战未输,球队似乎传承了莞军的“冠军基因”。正如他们永不言败的决心,一路走来,球队的表现都十分稳健。

3.jpg

  据介绍,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迷你世界杯的举办过程中,东莞市中小学体育艺术联合会在其中担任了重要角色,这也是联合会首次牵头组织东莞代表队(东城初级中学)参加全国比赛,从去年与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合作举办迷你世界杯预选赛,到今年协助策划和举行迷你世界杯小组赛,制定合适的规程,以利选拔优质的队伍,可谓步步“精心”。

  东城初级中学队顺利从预选赛突围,并在小组赛涉险过关,充分利用赛前封闭集训,收获一份意外惊喜,是偶然也是必然,这是东莞做篮球的认真态度的体现,也是篮球城市文化底蕴的传承,丰厚的沃土会滋养着校园篮球更加绚丽多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