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丰富经验+广州速度助力 准备周全迎客人

发布日期:2019-08-3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3107097_huangwx_1567080985824_b.jpg

球队下榻酒店有休息间,供球员娱乐放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摄

  男篮世界杯·广州赛区

  作为篮球世界杯的八大赛区之一,广州早就做好了准备,办赛经验丰富、水平高的广州赛区也将保证世界杯的客人在广州有完美的体验。

  广州赛区有“广州速度”

  广州赛区早就体现出了“广州效率”,市政府投入3800万元对场馆进行升级改造。在珠江实业集团、广州体育馆团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场馆仅用时40天就完成了功能区的规划布局和翻新改造工作,其中包括增设场馆斗屏和条形环屏,更换座席和灯光,全面翻新改造球队更衣室、新闻发布厅和包厢等,顺利通过了国际篮联及赛事组委会的灯光、信息技术验收。这充分展现了“广州速度”,展示了“老场馆,新活力”。

  本月初,场馆率先完成篮球世界杯所需的媒体座席、评论员席、摄影平台等临时设施的搭建工作。场馆运行设计、各类人员的流线和功能房布局也已确定,功能房内的家具白电、设备设施、场馆景观等均已布置完毕。场馆也已经做好观众进场观赛指引的工作。

  球队接待花尽心思

  这次广州赛区对球员的接待花了很多心思,球员来到酒店后马上就能收到一份有纪念意义的醒狮挂件,既实用又具岭南特色。

  而负责球员接待的天河希尔顿酒店几乎提前了一年展开准备工作。

  为保证球员不受外界干扰,同时提供完善的设施、设备和服务,酒店将四个楼层清空,每支球队独用一层,每层约有20个房间。楼层内配有两间专门的会议室,同时设有专门的球员休息间,休息间有游戏机、按摩椅、足球桌游机、电视、杂志等,让各队球员通过各种休闲娱乐方式在场下交朋友。

  国际篮联和广州体育局的球员体验部团队与酒店进行了多次沟通,确保球员们能吃好睡好。

  考虑到篮球运动员高大的身材,酒店为运动员全新定做了新床,新床长度约2.5米,宽1.2米。球员使用的拖鞋也是特别定制的,52码的拖鞋比平日的43码拖鞋大了不少。

  人们都说“食在广州”,在“吃”方面,赛区也花了不少心思。酒店对每份食谱都进行了细致研究,即便对水果是否切开摆放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的沟通讨论。为保证球队用餐的安全性,酒店还会为球队配备独立餐房,同时,球队用餐区每个餐桌上都有对应的球队国旗,方便运动员有序用餐。

  广州希尔顿酒店区域总经理周敏表示:“对于入驻的球队,我们首先需要确保运动员在饮食上足够健康和营养,会侧重挑选牛肉、羊肉,也会提供一些富有广府特色的菜品,如面条、点心等。”

  昨天,西班牙、伊朗、突尼斯和波多黎各四支广州赛区的参赛队已经到齐,已经开始享受广州赛区提供的服务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