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体力与脑力的双重比拼 东莞定向越野公开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2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陈灿荣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奔跑在绿色世界、穿梭于林间小道、寻觅各个点标。8月31日,广受户外运动爱好者们期待的2019年东莞户外时尚运动节定向越野公开赛在东莞市植物园拉开帷幕。

  近年来,定向运动在国内蓬勃发展,深受社会群体及学生的喜爱。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寻找目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这项被称为“智跑”的户外运动项目。据了解,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将于10月24—30日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松塘村及南海影视城等地举行,这是定向世界杯首次走进中国。为此,2019年东莞户外时尚运动节开展此次定向越野公开赛事,为助力定向世界杯在“家门口”举行,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并了解这项运动。定向越野这一项门槛低、受众广的户外运动项目,因贴近生活,趣味与竞技并重,将成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的最强有力方式。

  此次赛事充分挖掘东莞地域文化,力求开展集专业性强、参与广泛、兼顾竞技性、娱乐性和知识性于一身的全民健身运动赛事,吸引更多定向爱好者参加。

2.jpg

  据悉,本次定向越野公开赛设立了少年男、女子组,青少年男、女子组,青年男、女子组,亲子体验组共4大组别。为吸引更多人参与,特设家庭亲子的形式参与定向运动,感受生态森林,增进亲子关系,享受健康生活,各家庭单位的激情碰撞,为赛道增添了动感和活力。同时,多个组别的设立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群众体育健身的新平台,也提升了群众参与体育比赛的热情,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当汽笛声随之响起,各参赛组别陆续出发,参赛选手根据提示到达点标,在各关卡的任务中,不止有头脑风暴,还有体力竞技,各队员使尽浑身解数,各显本领,完成各项任务,并解锁下一个点标位置,继续前行。比赛过程当中,赛道的设置充分考验着参赛选手的综合户外竞技能力和在身体极限下的个人意志力,选手们不止比智拼勇,同时更加考验团队协作精神。挥洒的汗水、奔跑的身影、合作的姿态和自信的笑容充分展示出定向运动本身所蕴含的巨大魅力。

3.jpg

  据介绍,本届时尚运动节是东莞市定向运动协会的首次公开亮相,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参与组织的首次大型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协会以“体育+环保+旅游”为理念,以定向运动为载体,让全民在参与定向运动的过程中获得健康,快乐的综合体验,同时获得了生存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