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2019年篮球世界杯佛山赛区收官

发布日期:2019-09-09来源:佛山日报作者:招钰英字体:[  ]背景颜色:

  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佛山赛区昨日迎来收官之战。在当天下午的首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69比60击败委内瑞拉队,用一场胜利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而在晚上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以91比65大胜波兰队,取得五连胜。至此,4支球队结束了在佛山赛区的所有比赛,不少球员在赛后向佛山球迷表达了感谢。

  有惊无险

  俄罗斯以胜利完赛

  由于上一场的失利,俄罗斯队和委内瑞拉队皆已提前无缘8强,此役过后两队将进行9至16名的排位。

  俄罗斯队开局迅速进入状态,沃容特斯维奇命中全场比赛首个三分,科尔班诺夫、伊夫列夫也轮流得分,帮助俄罗斯队以13比2取得领先。本届世界杯委内瑞拉队的替补奇兵卡雷拉临危受命,随后就连续两次勾手命中,带领球队追回8分,首节结束时委内瑞拉队以10比13落后。

  莫托维洛夫和伊夫列夫率队连得4分开始第二节,俄罗斯队又拉开比分。委内瑞拉队其他人开始找到手感,吉扬命中三分,刘易斯单打得手,本节还有6分30秒时委内瑞拉队追平比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半场结束时以27比27握手言和。

1.png

 俄罗斯队球员祖布科夫(蓝衣)上篮瞬间。 /符诗贺摄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委内瑞拉队开场后连得6分一举反超。莫托维洛夫跳投帮助俄罗斯队止血,随后莫托维洛夫和沃容特斯维奇各进一记三分,本节还有2分50秒时俄罗斯队追平40比40。随后委内瑞拉队突然失去手感,随着瓦利耶夫打三分成功,俄罗斯队以48比42领先6分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开始后两队各拿4分,关键时刻沃容特斯维奇又中三分,俄罗斯队领先9分。卡雷拉跳投还击,科尔班诺夫迅速单打回应,俄罗斯队以57比48领先。委内瑞拉队之后试图通过远投追分,但俄罗斯队总能迅速还击保持领先,最后时刻委内瑞拉队无力翻盘,他们以60比69落败。俄罗斯队的沃容特斯维奇得到17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科尔班诺夫得到12分和8个篮板。委内瑞拉队的卡雷拉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和10个篮板,萨莫拉得到13分。

  “感谢到场的俄罗斯球迷和中国球迷,给我们动力拿下比赛。”本场比赛的官方最佳球员沃容特斯维奇在赛后总结,这场比赛全队发挥得都很不错,最后时刻没有断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拿下比赛。

  五连胜

  阿根廷轻取波兰

  尽管阿根廷队与波兰队已经提前出线,但他们仍要全力争夺小组第一,以避免提前遇上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开赛后就迅速找到手感,德里亚、斯科拉、坎帕佐等人轮流得分,他们率队以14比7开局。波兰队这边,塞尔和库利克联手拿下4分缩小差距,然而阿根廷队的布鲁西诺挺身而出,连续两次断球扣篮点燃全场气氛,阿根廷队领先6分结束首节。

  次节开始,布鲁西诺延续火热手感连得5分,阿根廷队把优势拉开到11分。尽管波兰队的斯劳特企图利用个人能力单打追分,但双拳难敌四手,阿根廷队的替补奇兵戴克连进两球,帮助阿根廷队在半场结束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第三节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阿根廷队的加里诺两次突破得分,接着又是一个扣篮,帮助球队将分差瞬间拉开到20分。此时波兰队打得有些急躁,失误开始增多,阿根廷队的老将斯科拉抓住机会连得8分,他带领球队以一波10比2的小高潮结束第三节,阿根廷队以70比41领先29分。

2.png

阿根廷队球员戴克(蓝衣)上篮瞬间。

  大比分差距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双方换上替补球员应战最后一节比赛。最终,阿根廷队以91比65大胜波兰队,五连胜昂首挺进八强。阿根廷队的斯科拉宝刀不老,全场独得21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德里亚得到12分和5个篮板;波兰队的斯劳特得到16分。

  “我在CBA联赛效力时,也到过这个场馆(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打球,感觉场馆一次比一次漂亮,球迷们一次比一次热情。”赛后,本场比赛官方最佳球员斯科拉向到场的佛山球迷表达了谢意:“比赛中听到了球迷们在喊我的名字,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我们会努力走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