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2019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攀岩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0来源:深圳晚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攀岩赛9月7日至8日在南山区举行。共有罗湖区队、福田区队、盐田区队等6个区19支队伍、170名运动员参加。

  据悉,本次赛事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攀岩被誉为“岩壁上的芭蕾”,已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此次攀岩项目是第二年出现在“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中,本次赛事针对六岁到十五岁少年儿童,设有男女U15、U12、U9、U7八个组别,共有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三个项目,总共24个项目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每个项目产生了前三名以及团体总分奖。

  来自福田攀岩队的8岁的黄鹤鸣将男子U9难度赛和攀石赛两枚冠军奖牌收入囊中。黄鹤鸣说:“攀岩让我收获了勇敢和荣誉。”黄鹤鸣的妈妈也表示,孩子喜爱并且练习攀岩已有两年时间。从最初到现在,攀岩运动提高了他们的体能,更为重要的是,增强了孩子的判断力和专注力,是一项有助于孩子身心全面成长的运动。

  2019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今年5月至12月陆续举行,赛事包含田径、游泳、足球、攀岩等35个项目,已成为深圳市规模最大的青少年体育赛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