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13场比赛顺利结束,东莞用一流服务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发布日期:2019-09-16来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2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东莞赛区13场比赛全部顺利落幕,在世界的目光投向东莞赛区的时候,也对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留下深刻印象。让世界认识东莞,认识这个活力无限的运动之城,载誉前行的篮球之都。作为中国八大举办城市之一,东莞圆满完成任务,为全面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迈出坚实的一步。

1.jpg

  悉心筹备,精心组织,当好东道主

  筹备阶段,东莞赛区组委会积极配合国际篮联以及中国组委会开展各项考察及场地升级改造工作,克服一切困难,积极畅通赛事沟通协调渠道,有序推进竞赛运行、接待工作以及宣传推广等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给予经费和政策保障,市主要领导亲临场馆协调解决筹备工作的难点,市分管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多次亲临场馆、接待酒店进行督导工作。

  赛时阶段,赛区组委会设立临时指挥部,下设八个部门,涵盖东莞赛区所有细节工作,全面保障赛事举行。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协调和处理筹备中遇到各类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克里斯来东莞观赛时,他对各项组织工作倍加肯定,并表示:“东莞赛区的魅力,全世界都可以感受得到”。

  长期以来,东莞赛区组委会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原则,使得各部门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赛事组织紧凑有序,赛事服务优质高效,各项工作专业程度获得国际篮联好评。

  赛事前后,所有人将心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克服困难,为了就是做好家门口的这场重要赛事,当好东道主。

2.jpg

  13场精彩对决,观众从头“high”到尾

  本次世界杯东莞承办了13场比赛,办赛次数仅次于北京。赛前,东莞赛区被广大网友评选为最“热”赛区。中国八大赛区八个小组,唯有东莞被称为“死亡之组”,因为小组队伍中,立陶宛、澳大利亚、加拿大都具备登上领奖台的实力。

  最激烈的比赛总是压轴出场,经过小组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5日,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和立陶宛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相遇,最终澳大利亚险胜立陶宛,双双挺出死亡之组。目前澳大利亚已杀入四强。

  17-32名排位赛,东莞球迷依旧大饱眼福。新西兰毛利战舞再度亮相,点燃激情。即使无缘晋级,但四支球队依旧拿出百分百战力,比赛过程跌宕起伏。7日,土耳其对阵黑山时被全程压制,但在末节最后一刻实现反超,上演逆风翻盘,79-74险胜黑山。9日,新西兰对土耳其胶着了一整场,赢1分。

  四分之一决赛成东莞赛区焦点,现场观众几乎爆满,而戏剧性的剧情连着两天在这里上演。两大夺冠热门,此前一直占据战力榜一二名的美国与塞尔维亚爆冷出局,并在后续的5-8排名赛中上演总决赛级别对话,最终结果也出乎大家意料,美国败给塞尔维亚,遭遇两连败,创梦之队历史最差成绩。这片篮球沃土,让一切皆有可能,东莞球迷们亲眼见证了美国队的两次滑铁卢。

  东莞获赞不停,大家脱口而出的都是“nice”

  东莞这座篮球城市第一次上演高级别的世界大赛,许多国外球迷也是第一次来到东莞。不远万里而来,东莞给他们的第一印象是美好的。小组赛时,基数庞大的立陶宛球迷将东莞变成了自己的主场。立陶宛球迷表示,东莞的热情与友好让他们倍感亲切。塞内加尔在小组赛中未尝胜果,但球迷们依旧给他们带去最大的支持,塞内加尔球迷表示,他们不仅爱自己的球队,也在短短几天里爱上这座开放、友好的城市。

  本次世界杯共有八个分赛区,球员们不仅会在赛场上消耗体能,还会为下一阶段比赛的转场奔波劳累。为了保证球员们有良好的体验,东莞赛区球员体验团队用优质的服务为他们的征途保驾护航,而这项工作也获得球队的高度赞扬。

  “运动队在离开的时候都表示十分舍不得东莞。”球员体验经理Fiona说。小组赛阶段的赛后发布会上,澳大利亚球员克里斯-古尔丁在被问到如何评价东莞时,他表示东莞是个很棒而且现代化的城市,工作人员的服务十分专业,在东莞的吃住行他们都十分满意。

  篮球之城闪耀,让世界认识东莞

  东莞,是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这里是享誉世界的国际制造业名城,现如今东莞又将一张“篮球之城”的闪亮名片递给全世界。

  去年东莞草根三人篮球走上亚运冠军领奖台,今年迷你世界杯东莞队夺得总冠军。职业联赛上,东莞男女篮同时登顶CBA、WCBA,宏远男篮成为历史第一“九冠王”。业余联赛中,东莞男女篮成功卫冕广东省联赛冠军,东莞男队五年五冠,71胜1负战绩堪称无敌。东莞篮球的荣誉不断为东莞刷新知名度,也不断为世界杯东莞赛区营造热烈隆重的氛围。

  “东莞作为多届CBA男篮冠军的诞生地,如今又承担着举办世界级篮球比赛的重要角色,这里许多人都喜欢打篮球,称他为篮球城市,当之无愧!”扎格克里斯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