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梅州:齐心共建社会足球赛事新里程 足球特区新品牌

发布日期:2019-09-24来源:球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接下来梅州全市各地周周都有高水平足球比赛看啦!首届梅州市足球联赛将于9月28日在市足球文化公园足球场举行开赛仪式,12支代表队利用周末进行22轮132场比赛,整个赛事持续到2019年12月21日结束。

1.webp.jpg

  23日上午,梅州市足球联赛新闻通气会暨联席会成功举办。

2.webp.jpg

  本次联赛由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足球重点县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各组2支队伍,丰顺县、蕉岭县、大埔县、平远县各组1支队伍,共12支球队参赛。本次联赛为主客场制,比赛日设在周末,28日在市足球文化公园足球场举行开赛仪式,共进行22轮132场比赛,整个赛事持续到2019年12月21日结束。

3.webp.jpg

  梅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新说,此次比赛将是梅州创建中国足球特区九大任务之一的品牌赛事,也是社会足球品牌赛事,旨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推动城乡足球运动广泛开展,提高社会草根队伍的水平。陈局希望第一届大家共同努力开好头,接下来把梅州足球联赛一届一届的办好,让球乡更特色,老百姓更幸福,产业更发展。

4.webp.jpg

  今年6月召开的全市足球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潜能和热情,踢好职业足球、青训足球、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围绕四类足球,发展赛事,做到一年四季赛事不断、精彩不断,让足球成为梅州的城市名片。

  今年以来,“两甲一超”代表梅州四处征战,都在各自的级别赛中表现不俗,踢出了各队想要的成绩。另外,我们还举行了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为代表的一系列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踢强青训足球,取得展风貌、促氛围、促交流、促提高、增友谊、添活力等六大收获。

  梅州市足球联赛是一场旨在踢“火”社会足球,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热情,丰富城乡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比赛;也是代表梅州足球之乡草根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支持、完善市、县、镇三级足球组织体系,把各级足协建设成发展足球的中坚力量,发展好业余足球俱乐部等社会足球组织,不断壮大“草根”足球队伍,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热情的赛事。

5.webp.jpg

  联赛新闻通气会和联席会议由梅州市体育局李新海副局长主持。

6.webp.jpg

  梅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温启龙通报赛事相关情况。目前,在市县两级联动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梅州足球联赛创新构建了联赛体系,建立主客场制,做到县县有赛事、周周有赛事,并建立晋级制,12支参赛队伍最后决出一至八名将参加梅州市举办的2020年足球联赛甲级赛,竞争性更强。同时,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更好地保证比赛公平有序进行,主办方将对每场比赛进行录像、直播,联赛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的公益足球进乡村学校的活动,同时正在策划充满仪式感的开、闭幕活动。

  为更好地办好比赛,主办方在之前办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专门聘请第三方公司设计联赛整体标识系统,如联赛独特的logo、会旗、奖杯等,夺冠的队伍所在的地方将获得保存会旗的权利。同时,冠军队除将获得较丰厚的奖金外,还将优先代表我市参加各省级足球赛事,让优秀的社会足球俱乐部更有荣誉感。

  采访中许多社会足球俱乐部表达了对比赛的支持,对胜利的渴望。

  让我们大家一起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创建中国足球特区,让足球成为梅州靓丽的城市名片。

7.webp.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