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市乡村男子篮球联赛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4来源:惠州日报作者:龚妍字体:[  ]背景颜色:

  昨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下午,“中国梦·乡村美”2019-2020年惠州市乡村男子篮球联赛在惠城区水口街道姚村村正式启动,各县(区)赛区比赛同时启动。此项活动是惠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全市联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将以行政村为单位组队参赛,以篮球运动为载体,大力推进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推动村民文明素养提升、乡村文明风尚提升、乡村文明环境提升。

  本次联赛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1月,赛事分镇(街道、乡)选拔赛、县(区)选拔赛、全市总决赛三个阶段,将在博罗、惠东赛区各选拔3支队伍,其余5个县(区)各选拔2支队伍参加市总决赛,总决赛将于春节前在惠州市体育馆C馆举行。整个联赛预计约6000人(次)参加,近3000场次。联赛期间还将开展球队为乡村文明代言以及“文明球队”“文明球员”评选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联赛首场正式比赛在水口街道的姚村村代表队和蓬陵村代表队之间展开。据介绍,全市乡村男子篮球联赛选在姚村启动,是因为姚村篮球氛围好,男女老少皆会打球,家家有球员,天天有训练,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篮球为全村核心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按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一村一特色”,姚村作为“篮球之村”,以篮球为龙头,广泛掀起群众性文体活动热潮,增进团结互助,促进邻里和谐,净化村风民风,增强村民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各县(区)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协办。据悉,惠州市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举办乡村篮球联赛等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市广大乡村遍地开花、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