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21支国内外龙狮队争霸 国庆假期到西樵山看龙狮竞技

发布日期:2019-09-26来源:佛山日报作者:黄文婷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5日至6日上午,2019“黄飞鸿杯”第十五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将在西樵山天湖公园吹响号角。来自国内外的21支龙狮队集结西樵山角逐“狮王”称号。

  据悉,本届赛事支持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单位为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樵镇人民政府,共设置五项比赛,分别是高桩南狮、水上双狮、舞龙、竞速南狮、障碍南狮。

  其中,竞速舞狮要求参赛队伍以最快的速度,采用娴熟的技术,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舞狮竞赛内容,是检验舞狮队的专项技术、身体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种竞赛项目。障碍南狮比赛是指参赛队以娴熟的技术,通过狮头和狮尾的密切配合,穿过或跃过场内所设的各种桩阵,完成特定竞赛内容的一种竞赛项目。

 1.jpg

来自国内外的21支龙狮队集结西樵山角逐“狮王”称号。

  “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至今举办十多届,已成为全国知名体育旅游品牌赛事,吸引众多劲旅决战西樵山。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的21支龙狮队伍参战,分别是11支高桩狮队、6支水上飞狮队和4支舞龙队。竞速南狮和障碍南狮比赛均由水上双狮6支队伍参与。据主办方介绍,各队伍或名列全国赛事名次前列,或拥有多年的参赛经验,将共同为观众奉献一场高水平的精彩赛事。

  国庆黄金周,西樵山活动精彩不断,除了举行狮王争霸赛,还将举办“醒狮精英汇演迎国庆”活动,汇演通过融入代表西樵山文化的武术南狮表演和西樵山独创南狮运动项目水上双狮表演,将本土狮艺文化精髓呈现给游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