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韶关:畅游北江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3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8日下午,2019年韶关市“农行杯”畅游北江活动在浈江区北江广场码头顺利举行,全市近千名市民群众在清澈、美丽的北江中畅游,大家在一片欢乐祥和中完成了挑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畅游北江活动是由韶关市首次举办的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作为喜迎国庆和全民健身的重要活动内容,吸引了韶关市及省内各地游泳协会近1000多位游泳爱好者积极参与。畅游北江活动设在北江广场亲水平台至北江西岸之间的一段距离约800米的水域中,尽显韶城三江六岸的秀美风景。置身其中,畅游的"泳士"们可以尽情感受韶城优美的山水生态环境。

横渡北江 28号活动通稿 292.png

相片由韶关市档案馆提供

  今年的畅游北江活动以“全民健身,畅游北江”为主题,面向市民开放报名。经过组委会的游泳技能和体能测试,最终择优选拔近1030人组成23个方队,参与本次的畅游活动。他们的年龄差距从15至55岁,而无差别的是对畅游活动的关注和热情。

横渡北江 28号活动通稿 421.png

相片由韶关市档案馆提供

横渡北江 28号活动通稿 436.png

相片由韶关市档案馆提供

  当天下午,1000多参与者在北江广场码头集结,大家摩拳擦掌期待着活动的进行。15点30分,市委书记李红军等领导鸣枪发令,23个方队矫健有序地下水出发。其中最先出发的是红旗方阵,由训练有素的公安方队组成的。紧接着出发的是精神抖擞的市领导方队,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小明、市政府副市长陈磊、市政协副主席周伟源等领导带领着整个畅游队伍前进。仅仅过了15分钟,第一方队便已到达北江西岸的终点处,全场一阵欢呼。

  “能参加第一届畅游北江,我很兴奋也很开心!” 34岁的张先生,他是一名本地游泳爱好者,“北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三江六岸是我市的特色。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治水、兴水,江河水清了,堤固景美了!三江六岸成韶关城市最亮丽的名片,市民最喜爱的休闲场所。今天,有机会畅游北江,更亲密地体验母亲河的美景,真的很开心!如果有机会明年我还会来参加!”

横渡北江 28号活动通稿 815.png

相片由韶关市档案馆提供

  畅游北江是韶关市的一项大型群众性水上活动,政府和组委会始终把市民的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无论是活动前的人员筛选、安全排查,还是活动中的救生安全、应急医疗,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万无一失。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享受活动、享受游泳带来的乐趣。

  组织畅游北江活动也充分检验韶关市治水成效,展示市委、市政府保障水安全、推进生态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接下来,市委、市政府以“河长制“为抓手,在全市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做好水文章,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生态景观。未来,更多畅游北江相关活动将成为韶关市加快对接大湾区、推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又一亮点项目,将有效促进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展示“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成果,提升韶关市良好的城市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