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梅州:平远国际山地徒步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11来源:球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平远站将于10月19日在平远县长田镇举行,作为全国最具规模的徒步品牌活动之一、平远一年一度的国际性比赛盛事,活动目前已吸引超过3000名参赛者踊跃报名。

  据了解,本次徒步活动里程共16公里,以曼佗山庄为活动起点,途经官仁村、禾礤村、神前村等地,最后回到曼佗山庄。步行中,人们可观赏到奇花异草、登曼佗长城、穿万亩茶林。

  自曼佗山庄景区出发,穿越风光迤逦的花海和“长城”,一路花团锦簇、茶果飘香,沿途更可见千倾茶山葱郁、农民柚果丰收之喜景,同时还可以感受到金黄稻田的魅力,处处都有欢声笑语。

  行至官仁村吴坑里、罗坑里等自然村落,但见村道旁绿树成荫,农舍前红花竞艳;青溪两畔长堤新筑,石阶小桥与潺潺流水相映成趣。不远处,由老电视、泥坛罐等旧物镶嵌打造的农村文化展示墙雏形初现。记者还注意到,随着整村打造的推进,许多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这几年,平远县连续承办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倍受徒步爱好者的关注和追宠,每年都吸引了近万徒步爱好者不远千里前来参赛。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平远县8月开始精心筹备,包括整体提升城乡路线绿化、对田园风光徒步线路进行整修等。途经路线还将有志愿者提供饮食补给、医疗救助等服务。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创办于2010年,是全国最具规模的徒步品牌活动之一。今年的活动共设立了6个分站赛11条线路,梅州平远县是今年6个分站点之一。该活动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政府、广东省梅州市体育局、北京奥健国际山地运动发展中心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