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市第一届镇(街道)龙舟争霸赛19日开赛

发布日期:2019-10-12来源:佛山日报作者:招钰英字体:[  ]背景颜色:

  吸引了两千多名运动员参加的佛山市首届百村(居)龙舟赛结束不久,升级版的佛山市第一届镇(街道)龙舟争霸赛将于10月19日、20日在佛山新城龙舟广场东平河段擂响战鼓。届时,来自全市32个镇街的龙舟队伍将展开比拼,争当最强“佛山龙”。

  本次龙舟争霸赛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设置男子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两个竞赛项目。目前,全市五区32个镇(街道)已全部完成组队参赛,并完成参赛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核工作。

  作为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乐从镇龙舟队领队劳剑辉表示,从今年6月起,乐从龙舟俱乐部队员在参加国内外重要赛事的同时,不断加强与镇内业余选手的磨合,希望以最佳状态参加本届镇街争霸赛。“有信心夺冠,但并不是十拿九稳。”劳剑辉说,南海九江、丹灶和顺德大良、杏坛等镇街的龙舟队伍都具有很强的实力,竞争将会异常激烈。

  除了高水平的龙舟竞渡,还将在赛场设置文化旅游展示空间,展示佛山狮头扎作、洪拳武术、佛山剪纸、石湾陶塑等非遗艺术和文创产品,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和体验,打造一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旅体嘉年华。主办方还将在佛山公共频道等平台直播开闭幕式以及半决赛、排位赛、小决赛和决赛。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副调研员刘功平介绍,本届赛事参赛队伍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对于弘扬佛山龙舟文化,推动佛山龙舟运动的发展,展现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龙舟精神。另外,佛山将通过打造佛山市百村(居)龙舟赛、佛山市镇(街道)龙舟争霸赛和中国龙舟大奖赛三个不同层次的龙舟赛事,进一步擦亮佛山龙舟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