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攀岩比赛举行 “岩壁芭蕾”魅力四射

发布日期:2019-10-29来源:东莞时间网作者:陈沛鸿字体:[  ]背景颜色:

47fb55df974277519480e8208ae41b4a.jpeg

■比赛吸引东莞众多攀岩爱好者参加 记者 陈沛鸿 摄

  日前,东莞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攀岩比赛暨2019年东莞市攀岩比赛在南城水濂小镇罕步攀岩馆举行。本次赛事设难度赛和速度赛两个项目,吸引东莞众多攀岩爱好者参加。

  攀岩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誉, 2016年被国际奥委会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正因如此,攀岩运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为了更好地推动攀岩运动的发展,东莞市民运动会首次将攀岩列入为比赛项目。

  “攀岩对场地、设备等要求较高,对普通市民来说不是一种常见的体育项目。经过多方讨论,我们决定将攀岩列入到市民运动会中,希望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攀岩,并且能够克服恐惧、挑战自我,积极参与这项运动,从而让东莞体育更加多姿多彩。”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牛凤梅说道。

  国际竞技攀岩比赛主要分为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而本次赛事主要展开难度赛和速度赛两个项目的争夺。

  “难度赛是指运动员在攀爬时须将保护绳依次挂入保护点的一种比赛形式,以运动员沿路线攀登的距离确定其名次。速度赛是指线路以顶绳攀登方式保护的一种比赛,以运动员完成线路的时间决定其名次。”本次比赛裁判员龙志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市民运动会,让现有的攀岩资源“活”起来,努力为东莞培养优秀的攀岩运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