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韶关:2019韶关马拉松赛11月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3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9日下午,2019韶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京馆一楼北大厅举行。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欣同志,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同志,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宣剑同志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wxfiletmp20191029095139.jpg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韶关旅游城市形象,韶关市政府将于11月24日举办2019韶关马拉松赛,进一步擦亮韶关“户外运动天堂”品牌。韶关马拉松赛创办于2015年,今年是第5届。五年来,韶马参赛人数从第一届1000多人发展到第四届10000多人,参赛规模进一步壮大,办赛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及最美赛道,成为了韶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wxfiletmp201910291146542.png

  李欣副市长介绍,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是广东的北大门、内地连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国家交通枢纽城市,现辖10个县(市、区),面积1.85万平方公里,人口336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景观众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底蕴深厚,有2100多年的历史,是“马坝猿人”的故乡,也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自然生态秀美,森林覆盖率高达73.84%,稳居广东省首位,拥有丹霞地貌、森林公园等山水景区30多处;交通区位优越,高铁每天在韶关停靠150多趟,到广州只要45分钟,到深圳和湖南长沙一个半小时,到香港只要1小时50分钟,融入了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株潭城市群两小时经济圈。

微信图片_201910290951401.jpg

  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要支柱产业,重点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把韶关打造成为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特别是每年举办72场节庆活动,形成“徒步穿越丹霞山”“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等一批省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02909525815.jpg

  今年的韶关马拉松赛由韶关市政府联合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以“奋斗中国梦,激扬新时代”为主题,从前4届的半马升级为全马,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及亲子跑四个项目,将有全国各地20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每个项目的男、女各前10名选手将获得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参赛人数设置为5000人,冠军将奖励1.5万元,二至十名将奖励1万至1000元;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赛人数设置为7000人,冠军将奖励8000元,二至十名将奖励5000至500元;欢乐跑及亲子跑5公里,参赛人数设置为8000人。本次活动有四大特点:一是赛道美。比赛设在市区的三江六岸,整个赛道山水环绕,江景映衬,空气清新,景色宜人,道路笔直平坦,路幅宽松,把韶关的生态环境与跑步体验完美融合,让选手游客在比赛中充分感受韶关优美生态环境,尽享“负离子”奔跑的愉悦。二是标准高。2019韶马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马拉松A类赛事标准举办,赛事的赛道、计时、裁判、兴奋剂检测等核心竞赛组织工作全部都达到了中国田协管理认证标准。同时,赛事招募了50名专业裁判员、1600名志愿者,并在赛前进行了专业的培训,确保赛事公平公正。三是特色足。赛前3天将围绕“韶文化”举行文旅博览会和美食嘉年华。在比赛中还增添了红军方队、韶马宝贝方队、瑶族方队、角色扮演方队、滑轮方队等5个特色方队,设置了5个韶关文化特色的“加油站”,穿插“双龙舞双狮”“粤北采茶戏”“九峰山歌”等具有浓郁韶关特色的民俗节目;设置了6个特色补给站,给大家提供始兴酿豆腐、翁源焖莲藕等美食,让选手游客充分感受韶城文化魅力,品尝韶城特色美食。四是服务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韶关标志建筑“风采楼”精心打造了本届韶马奖牌,并给参赛选手准备了韶马5周年文化衫、文化毛巾、韶州通卡、美食代金劵、住宿优惠劵等,并设置了豪华赛后功能区为大家提供更衣、拉伸、驱寒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

丹霞山.JPG

  接下来,韶关将举全市之力,用最美的赛道、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让选手游客充分领略韶城美景和历史人文,留下最难忘的记忆,力争将韶关马拉松赛打造成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欢迎大家关注“韶关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或登录韶关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shaoguan-marathon.mararun.com/)进行在线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