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户外运动节青少年陆海空模型公开赛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9-11-18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7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19青少年海陆空模型公开赛在越秀区桂花岗小学举行,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东省航海模型协会和广州市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等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各区70多所中、小学及教育机构超过560名青少年航模高手齐聚一堂,上演精彩对决。

1.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涵括“海、陆、空”三大模型项目,共设有亲子电动自航导弹艇竞赛、烈风1:22电动遥控房车竞赛、小马号橡筋动力车赛、橡筋动力直升机留空竞时赛和遥控四轴飞行器穿越障碍竞速赛共6项竞赛。通过组织形式丰富的模型竞赛,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提高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阳光明媚的秋日感受模型运动的竞技激情。

2.jpg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赛况激烈,特别是遥控四轴飞行器穿越障碍竞速赛的比赛现场吸引大量同学和家长围观喝彩。参赛运动员全神贯注,掌控着遥控器等候裁判发令,圆环穿越、空中翻滚、井道拉升、隧道穿梭,一系列特技飞行动作在40多秒内连贯完成,令人叹为观止。“操控无人机除了要对各种技巧非常熟练、从理论上理解运动轨迹,更需要的是冷静应对,风力和阳光等场外因素的影响,需要有冷静分析的能力,随时解决各种问题,模型运动不但满足了我对飞行的梦想,更锻炼了我的思考能力。”刚完成比赛的绿翠现代实现中学小飞手说到。赛道上各类模型风驰电掣、劈波斩浪,科技小达人在各项目中一展身手,放飞科技梦想,展现活力激情,感受户外科技模型竞技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

3.jpg

  据介绍,青少年陆海空模型公开赛是广州户外运动节中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技教育活动和科学普及活动。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还将持续举办到11月底,接下来还将举办2019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从化站)、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等一系列户外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