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罗浮山国际越野挑战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18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广东罗浮山国际越野挑战赛暨第六届罗浮山登山节11月17日在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200人参赛。


  专业人办专业赛,本次由领跑越野(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省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赛事设赛事设专业竞技组(50KM)、入门体验组(30KM)、大众登山组(15KM)三个组别,赛事专业度高,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越野跑高手参赛。

  上午十时许,一名外国选手与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携手冲线,尽管被认定是30公里组的第二名,但这名外国选手依然兴奋,“我的中文名叫菠萝蜜,和我一起冲线的是和我一同来参赛的中国好友,我有三年的越野跑经历”,非常喜欢爬山“菠萝蜜”说这一口流利的中文,“这次我跑出了自己最快的速度,非常开心,今天的赛道非常好,难度很高,第一坡很有挑战性,加上沿途风景很好看,我很喜欢这次比赛。”

  “菠萝蜜”的对赛事高度评价并不无道理的,记者了解到,专门承接越野跑赛事的领跑越野团队有着极其专业的办赛水平。每次举办类似赛事,团队都会投入大量专业人士深入赛场为赛事量身定制专业赛道以及后勤保障。

  针对罗浮山国际越野挑战赛,领跑越野团队也一如既往地力求专业,“赛前,我们需要了解罗浮山的海拔、土质、地形等数据,判断山里有哪些合适的线路选择,我们通过专业人员亲自上山定制,同时兼顾到罗浮山优美的风景,让赛事更具吸引力。而定制赛道也是赛事组织方最辛苦的一项工作,我们往往需要连续几天不分昼夜地在山路中测试”, 领跑越野团队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除了专业的50公里和30公里组别,本次赛事结合罗浮山登山节,专门设置了体验组,为爱好登山的群众提供越野穿越的体验,约700名选手报名体验组,甚至有外省选手专程赶来参加”,将体育与旅游充分结合,利用罗浮山景区优势让赛事更上一个台阶,是领跑越野团队举办本次比赛最深层的目的,“希望让更多的群众喜欢上越野运动,走出家门多参与户外运动,达到身心健康愉悦的效果”,该负责人继续说道。

  领跑越野团队曾在10月19日成功举办山海关长城越野挑战赛,这是一场专业性极高的赛事,设有难度更高的168km、100km、30km三个组别,选手直接在长城上完成所有线路,赛事获得参赛者极高赞誉,领跑越野团队也在业界赢得了良好口碑。

  大赛历练了领跑越野团队完备的组织力,注重专业细节是团队最值得一提的属性。“越野赛是否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后勤及安全保障,即使是体验组15公里,我们也会对报名选手进行严格筛选,必须具有登山经验的报名者才有机会参赛”, 领跑越野团队做到了从源头把控安全,“比赛期间的安全,我们也做足准备,我们的专业组织者会提前几天在比赛线路设荧光标志,每位参赛选手都配备头灯,灯光照射下荧光标志显现,保障选手在黑暗中跑山的安全,我们也会在补给点提供急救、舒缓疼痛等医疗设备。同时,每个运动员配备gps个人终端设备,赛事监控中心可以实时掌控每位运动员的移动位置,运动员在需要时可以直接发送求救信号等技术措施确保了大赛的安全性。”

  会考虑到大部分选手的能力,本次比赛线路每10公里左右就设置一个补给点,为选手提供食物供选手补充体力,“每一个补给点都设一名站长,职责是统筹补给点各项工作,保障选手顺利参赛,我们安排了十几位专业越野跑赛事志愿者担任站长职务,他们都有着丰富越野跑经验,且都是义务为赛事服务的,他们对我们组织的赛事有着独特的情怀”,该负责人介绍道,“有些经验丰富的站长为越野跑选手提供的榨菜,因为它能够快速补充盐分,配合热腾腾的小米粥,更是美味可口。也有些站长会做特色美食,此前曾有一位站长在山海关长城越野挑战赛现场烤全羊给选手吃。”

  【视频/图片】赛事组委会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