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29来源:新体育网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9年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日前在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举行。

  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群体中心、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和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吸引了约200个家庭和团队近800人报名参与,一齐来领略和探索“老”城市的新活力。

  据悉,本次城市定向挑战赛活动设有穿越广州红色之旅和西关风情两大主题共四条线路,通过寻找历史印记,追寻历史英雄足迹,在趣游羊城的同时,了解广州光荣的革命岁月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各线路参与者将从沙面体育俱乐部出发,通过“定向城市”小程序获取定向游戏任务,以绿色出行方式穿越大街小巷,奔赴各大历史文化地标,共同探索魅力广州。

W020191128410515723567.jpg

  红色之旅组的参与者穿梭在中共三大旧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地标,化身城市侦探寻找蛛丝马迹,重温革命历史大事记;西关风情组侧重于领略粤式传统文化,以广州文塔、海山仙馆、粤剧博物馆等历史地点为主线,深入老西关老街旧巷,唤醒许多70、80后的“老广记忆”。

  “比赛极具‘老广’情怀,比如‘智取文曲星’‘山海寻踪’‘粤剧的精髓’等,还有大人给小朋友讲故事、到访老地标,开动脑筋完成所有任务等形式,能让我们在繁忙生活中亲身感受活动魅力,放松身心,相当有意义。”刚刚冲过终点的陈先生带着家人高兴地说。活动注重结合体能与智慧结合,提倡通过徒步、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低碳交通行进,为此参与者们纷纷开启了“烧脑模式”,群策群力,一一到达终点完成比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融入文化旅游与实景解谜元素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城市定向+实境游戏”的体育文旅新模式,紧扣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主题,让市民步履老城感知羊城温度,真切感受“爱户外,享自然”理念,以健康理念和创新方式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广州群众体育点缀一抹亮丽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