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太极拳精英大赛引入吴式太极 增设推手项目

发布日期:2019-12-02来源:佛山日报作者:招钰英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日,第二届佛山市太极拳精英大赛暨第一届禅城区太极拳精英大赛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赛事引入吴式太极为比赛项目,增设具有对抗性的太极推手项目,为赛事增色。

  佛山市太极拳协会会长曾秀珠介绍,太极拳自上世纪初传入佛山,至今传承已有近百年历史,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88支队伍、7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报名参赛,比上一届增加了200多人。

  为扎实推进“世界功夫之城”建设,佛山市武协、佛山市太极拳协会于去年联合举办首届佛山市太极拳精英大赛。今年,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武协、佛山市太极拳协会共同举办市、区两级太极拳精英大赛,比赛有利于激发禅城乃至全省不同年龄层次市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健身、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