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中青赛分站赛青年组、少年组决出最后冠军

发布日期:2019-12-07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金丝玉玛杯”2019CBSA中国斯诺克青少年系列赛日前在广州市海珠区MR.Q拓荒者桌球俱乐部落下帷幕,赵剑波、蓝裕豪分别荣膺青年组、少年组冠军。

WechatIMG504.jpeg

  经过五天的激烈较量,青年组赵剑波和邓富益、少年组蓝裕豪、王信伯分别顺利闯入各组决赛,最终青年组赵剑波、少年组蓝裕豪成功问鼎,青年组邓富益、少年组王信伯屈居亚军,此外,青年组赵剑波荣获本次比赛单杆最高分奖项。

  决赛14:00正式打响,比赛采用7局4胜制。第一局比赛,赵剑波率先上手取得领先,邓富益随后发起赶超,但随着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时母球摔袋,赵剑波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赵剑波两次打出单杆40+取得2-0领先,随后赵剑波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拿下最后两局仅用时25分钟,最终比分定格在4-0,赵剑波完胜邓富益夺冠。

WechatIMG507.jpeg

  少年组方面,决赛采取6红球五局三胜制,蓝裕豪在第一局击打超分红球时出线失误险遭逆转,不过王信伯击打咖啡球时同样未能命中,蓝裕豪1-0领先;第二局,蓝裕豪抓住机会将局分扩大;尽管随后王信伯扳回一局为1-2,不过最后一局蓝裕豪完成超分并顺利拿下比赛,获得少年组冠军。

  据介绍,刚满16岁的赵剑波是国内第一位在一年之内除职业赛事以外包揽了中青赛、亚青赛、世青赛冠军的青年选手,而刚满11岁的蓝裕豪祖籍河源,仅练习了半年台球便收获了冠军,他们均来自东莞李建兵台球俱乐部,可谓师出同门。主教练李建兵表示,两位弟子夺冠,是日常刻苦训练的结果,赵剑波即将参加职业赛事,而蓝裕豪也将踏上青年组别的征程,他们都是国内同年龄段里出类拔萃的选手。

WechatIMG505.jpeg

  随着全民健身时代的到来,台球运动在中国正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但同时也面临着中国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因此广州市台球协会在促进全国青少年台球运动交流的同时,争取提高广州市群众的赛事参与度,令更多群众充分了解和感受到台球运动的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广州市台球协会承办,广州市体育产业基金会、广东省台球协会、广州市海珠区台球协会协办。广州市台球协会主席张锋、秘书长吕凯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闭幕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