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梅州:寻梦诗画梅江!梅州百里徒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0来源:梅州日报作者:江婵 仕谦 伟才 键华字体:[  ]背景颜色:

  8日上午,由梅江区政府主办的“穿越千年古道、寻梦诗画梅江”第七届梅州百里徒步活动在梅江区西阳镇举行,5000多名徒步爱好者齐聚白宫河畔,用脚步穿越“时光隧道”,用心灵感受“诗画梅江”。

161R42c3-0.jpg

钟小丰 摄

  当日梅州市最低气温仅有4℃左右,活动现场寒风阵阵,但徒步爱好者们依然热情高昂。7时50分,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从白宫中学“开走”。此次徒步共设置了专业组(40公里)、体验组(8公里)、欢乐组(5公里)3条路线,途经龙岗村、直坑村、板盖坑、阁公岭村等村庄,最终抵达中国现代美术大师林风眠故居,沿路覆盖的桃坪古道等8条古道全长近22公里。

  此次徒步路线将西阳镇的千年古道、秀美村庄、革命遗址、特色景点等串联起来,充分展示了梅江区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深度融合的成果,让徒步爱好者们全方位、多角度领略“诗画梅江”秀美的生态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共享生态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记者了解到,梅江区今后将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深入挖掘客家传统文化和苏区红色资源,全面优化提升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打造集“游美丽村落、摘奇花异果、住客家民居、赏田园风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休闲需求,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擦亮“诗画梅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