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中国轮滑球联赛总决赛即将决战羊城

发布日期:2019-12-15来源:新体育网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12月13日从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美洲狮杯”2019年中国轮滑球联赛总决赛暨“美洲狮元旦杯”单排轮滑球邀请赛将于12月21日至22日在广州大学城自行车馆及广州DRK综合运动场举行。

1.jpg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共同主办,并由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广州市溜冰协会、番禺区体育总会承办。

  本届赛事设置了成人组单排轮滑球、少年乙组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这四大项目,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600名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利用网络直播、精华片段录制向大众传播;与此同时,赛事期间还将特设轮滑球体验区,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参与其中,感受轮滑球的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表示,随着轮滑项目进入奥运会,服务冬奥会的功能日渐凸显,中国轮滑协会在日常工作当中,除了推广项目外,还面临一个新的更加艰巨的任务,就是要尽快地提升我国轮滑各个小项的技术水平,中国轮滑协会在2019年以竞赛为杠杆,结束了以往全国由协会来主办的轮滑球赛事只有一场的历史,并推出了8场分站赛+1场总决赛的中国轮滑球联赛。这个赛事的推出,为各个队伍去科学、系统地训练搭建了一个平台,也促进了我国轮滑球整体技术和战术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同时这些联赛也将遴选轮滑球国家队的队员,这些队员将会备战下一年度将要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为冬奥会项目选才奠定了人才基础。通过8场分站赛,我国轮滑球队的水平已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今年联赛的总决赛,无论从观赏性、竞技水平上都将是由中国轮滑球协会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事。

  另外,本届赛事的举办,也为广大轮滑球爱好者提供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推广轮滑球运动文化,撬动大众对轮滑球的热情,促进轮滑球运动的发展,同时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结合“轮转冰,冰促轮”的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输送人才。

  图片来源:赛事组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