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河源: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7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日前在风景清新秀丽的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举行。

1.png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卢海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副主任张秀丽、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少峰,河源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刘永颂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赛事开幕仪式。

2.png3.png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野战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作为承办方,兵奇林体育、华穗教育协办,得到了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河源市源城区文广旅体局单位的全程支持。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安徽、河南、上海、海南等全国多个城市的25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每支代表队包括领队、教练共有7-8人不等。

  现场各级政府、组委单位、主流媒体、广大市民游客共计600余人芸集庄园体育公园,近20家主流媒体参与了赛事的直播、报道,赛事官方直播端口总播放量接近50万,使场内外野战爱好者均能感受野战冠军赛的独特魅力。

4.png

  12月15日,赛事在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后,举办了闭幕式,并为赛事选手颁发社会组、青少年组各单项项目的冠、亚、季军,团体总分冠、亚、季军,以及赛事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等。

  据介绍,明年河源巴伐利亚庄园还将举办全国野战运动锦标赛,以“体育+”融合发展的模式,实现对野战运动的全面推广。

  链接

  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创办于201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发起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野战运动赛事,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全国重点城市落地举办,已成为国家认可一项正规运动项目,被定为国家国防体育运动“金牌”赛事,直接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备案指导支持。

  野战运动是一项集游戏、健身、拓展、军训为一体的新兴健康体育运动,在运动过程中,参与者可通过定向走、跑、射击等方式,使用声、光、电、机械撞机等技术手段,让参与者在紧张刺激的战斗中获得荣誉、自信与快感,在不知不觉中锻炼身体,深受军迷和青少年群体的欢迎和喜爱。

  全国野战运动总决赛的赛场将设置四个分项赛事,分别为激光五人团体对抗、激光三人团体武装越野、影像射击手枪综合射击(单人)、影像射击步枪综合射击(单人)项目;并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围绕“重国防、强意志、贴实战、崇军魂”的野战运动特点,使体育锻炼、国防教育、军事技能训练有机融合,寓教于乐,更好地带动国防教育的发展和全民军事技能水平的提高,促进军事体育教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