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2019年全国首届匹克球城市邀请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7来源: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期两天的2019年全国首届匹克球城市邀请赛于12月15日在珠海格力学校落幕。来自珠海、广州、深圳、佛山、澳门、香港6个地区的8支精英代表队参与角逐,其中广州匹克球代表队夺得团体、男双、女双、混双的冠军。

  匹克球(Pickleball)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美国西雅图的本不里奇岛,是用球拍击球的一种运动,看上去像是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结合,运动量介于网球和乒乓球之间,适用于7-70岁的广泛人群。2017年10月,深圳市匹克球协会成立,标志着匹克球运动拉开了在中国普及、推广的序幕。

  本届赛事分为团体双打赛及单项双打赛,设有男双、女双、混双多个赛事项目。珠海匹克球协会长刘海波表示,本届赛事为匹克球项目正式进入珠海的首届赛事,以“爱生活,爱运动,匹克球让我们相遇,与世界同乐”为主题,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珠海市民认识匹克球运动,为锻炼身体多一项运动选择。

  本届赛事由全球华人匹克球中国联合会、广东永光体育俱乐部、珠海市体育总会主办。

  世界匹克球联合会理事会亚洲发展与群体委员会主席、全球华人匹克球联合会中国区执行理事长兼广州分会会长、广州国际匹克球训练与测试中心主任王庆民,人民日报海外网粤港澳大湾区事业部总经理、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胡斌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